迎新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迎新】宿管中心打造温馨“成电家园”
文:吴娟 图:学生宿舍管理中心 来源:无来源 时间:2015-08-30 6384

  宿舍,是踏进成电校门的新同学们即将居住三、四年的地方。为了给新生们建造一个温馨的“成电家园”,学生宿舍管理中心通过数字化办公、一站式服务、“私人订制”等新举措,为2015级新生们提供方便快捷、人性化的服务。

一键敲定宿舍和卧具

  暑假期间,宿管中心首次开通2015级新生网上自主选宿舍系统,实现新生远程自主选宿舍、选室友。据统计,2015级本科生选房率达到91.6%,研究生选房率达到88.3%。自主选宿舍让同学们能够依据个人喜好选择宿舍和室友,与志同道合的同学在一起为梦想奋斗。同时,也为新生到校能快速找到自己的宿舍,顺利入住提供了便利。

02.jpg

  今年,宿管中心还首次开通2015级卧具网购系统,将互联网OTO商业模式引入学生宿舍。学生可通过系统自主选购适合的卧具,购买成功后由供货商提前送入寝室。本次共计2399位新生提前选购了卧具,供货商在暑期提前将已选购的卧具送入到新生的寝室衣柜中,这大大减轻了学生的奔波和周折,为新生顺利入住提供最大便利。

一站式服务

  为了给学生提供热情、细致的帮助,及时解决住宿相关问题,两校区全力配合,做好迎新一站式服务,及时处理新生遇到的问题。

03.jpg

  同时,学生宿舍增设七个组团服务点,学生公寓自律管理委员会的同学们提前在宿舍区域准备了指路牌、楼栋地图,并在第一线为新生及家长提供咨询和引导。公寓管理委员会的同学们提前走遍了本科1300余间宿舍,在每间宿舍门后张贴《学生宿舍安全须知》和《学生宿舍安全卫生检查标准》,并每天坚持开展各新生楼栋的安全巡查,做好家园的安全捍卫者。

04.jpg

05.jpg

  一位学生公寓自律管理委员会的同学说到,“能为新同学营造舒适、便捷的生活环境,为他们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让他们提前感受家的温馨,让家长少一份担心,我们的目的就达到了。我们要为新同学站好这班岗!。”

私人订制

  今年,宿管中心大范围启动“私人定制”,及时根据新生的需求改进工作,保证所有新生顺利入住。

  暑期之前,中心已与相关部门沟通,并做好计划,在新生各楼栋共计更换180套学生床位,提前为身高190以上的学生特别订制加长床,并在卧具网购系统配套加长床卧具的售卖,解决了“高个子”学生的不便。

06.jpg

  在得知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一位新生因身体不便无法入住普通床位的消息后,宿管中心的老师第一时间与各相关部门协调,启动该宿舍的“私人订制”,改造相应住宿设施。为方便新生家长照顾孩子,在改造中还特别设置了家长居住的床位,为她们打造一个“新家”。

07.jpg

  宿管中心还为通过“绿色通道”报到的学生家长免费提供宿舍。考虑到个别新生乘坐火车到校较晚,无法办理“绿色通道”等手续,今年还采取凭借相应贫困证明即安排相应住宿的举措,为贫困家庭学生排忧解难,也为家长减轻一份担忧。


编辑:林坤  / 审核:一戈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