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迎新】2015迎新志愿服务工作火热开展
文:伍琳 图:逆光摄影 校团委 来源:校团委 时间:2015-08-28 5974

  8月28日,2015级新生开始集中来校报到。在清水河校区火热的迎新现场,忙碌的几百名志愿者构成了一道彩色的风景线。他们用真情和笑容,为成电新同学和家长们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

  在校团委的指导下,今年迎新的前期工作早在上学期期末就准备完毕。暑假前完成了所有志愿者招募与协调工作;暑假期间,指路牌、交通小贴士、海报、帐篷和迎新手册等准备就绪8月27日一早,来自校青年志愿者协会以及各学院的志愿者们就开始活跃在校医院、校车点、超市、西门等14个服务点。同时,志愿者们还通过面聊、微信、微博、QQ空间等校级网络平台,实时更新迎新、交通等动态信息。志愿者们通过和新生们的积极线上互动,引导新生顺利完成报到和体检流程,为美好的大学生活开个好头。

yingxin0002.JPG

d537627085204ba465bc6b78141e47cf.jpg

  “新生报到请前往活动中心,宿舍请往那边走……”在校车接送点,每当一辆校车驶到,志愿者们立即上前为新生指路,耐心解答他们的疑问。一位在新生摆渡车等候点服务的志愿者介绍说,中午天气炎热,等候的人很多,新生和家长们的心情也很焦急,做好摆渡车的合理调度、维持好队伍的秩序、安抚大家的情绪成为志愿服务的重点。“我们采取了增加志愿者人数、指派专人负责与活动中心报到点沟通、布置好饮水机等措施,保证新生和家长到校后及时顺利地开始报到注册。”

  在校医院,志愿者们除了指引路线、维持体检排队秩序,还要及时疏导人流、讲解沟通等。今年,在面聊等平台上还特别增加了实时人流量发布的服务,由志愿者负责统计,方便新生合理安排排队时间。做胸透的体检点是排队人数最多、行进速度最慢的一个,志愿者们需要做的事情很多,引导大家有序排队、盖章、开门等等。他们总是微笑服务,热情引导,不厌其烦。

QQ截图20150828145115.png

  在每个迎新服务点,志愿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一些志愿者们声音都沙哑了仍在耐心讲解,腿都站麻了也依然坚守岗位,他们用热情和坚持,给从祖国各地来到成电的新生和家长们带去温暖和感动。“这些志愿者同学真的很棒,有搞不清楚的问问他们,他们会耐心细致地解答,给我们带来了很大的便利。我的孩子能有这样的学长学姐,感到很欣慰。”一位新生家长表示。

ed8bc468af77f07205af3244ff9bc765.png

f340afd13dc934041ee15253383eec76.png

  一位迎新志愿者表示,用微笑去温暖一颗颗孤单离家的心,用活力去感染一位位初来乍到的学弟学妹,用耐心去安抚每一个焦急等待的同学和家长,这是他们应该做的。“新同学顺利完成报到,家长开心地看着孩子开始期待已久的大学生活,这就是对我们最好的回报!”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