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实践】物电学院2013级生产实习圆满结束
文:周晓宁 图:张天宇 来源:原物理电子学院 时间:2015-08-25 4740

  生产实习是物电学院专业教学计划中非常重要的实践性教学环节,旨在为学生搭建“开阔视野、明确方向、积极动手、学以致用”的实习、实训平台。在暑假期间,物电学院组织2013级学生分三批次赴成都新升和电子有限公司、成都宇能通能源开发公司和成都高基机电技术有限公司三家公司,圆满完成了为期两周的生产实习。

9B897CC8451DF7C9F017AC4DF93716ED.png

  为落实生产实习工作,物电学院做了细致的前期工作,成立了生产实习工作组,依据学科特色,充分体现学生实践能力的锻炼,为学生合理选择生产实习单位,制定生产实习计划设计指导书。学院还组织召开了生产实习动员大会,根据学生的志愿选择,确定每个批次,每个实习单位的学生名单,每个批次均安排了专业老师带队,各个单位的带队老师分别向同学们介绍了单位的基本情况、生产实习的主要内容、行程安排及注意事项等,确保了此次实习的顺利完成。

  此次实习根据企业不同的特点,每个实习单位对学生的基本要求也有所不同。赴新升和公司和高基机电公司的同学们通过生产实习,掌握了电子产品基本装配焊接、表面贴装技术以及相关电子元器件的基本知识,了解了SMT制造工艺流程,理解了电子防雷系统的基本概念和机电系统的设计安装与调试规范,对电子产品的各工序设备操作都有了一定的认知。

图片2.jpg

  赴宇能通能源开发公司的同学们,通过生产实习了解了新能源系统的设计、安装与制造工艺的相关概念,掌握了动力锂电池管理技术及相关电子元器件的基本知识,更深刻地了解了新能源模组在汽车、无人机、智能桩基沉降系统中的应用。

图片1.jpg

  此次生产实习时间长、规模大、批次多,对学院和同学们都是一次新的体验和尝试。面对不同的企业,不同的生产线和不同的工作,同学们始终保持高度的实习热情和认真的工作态度,大家都很珍惜此次机会,表示此次生产实习收获颇多,通过实习更深刻地了解了电子行业的发展前景,深入掌握了具体产品的生产工艺流程和工作原理,并获得了企业组织和管理生产的初步知识,拓宽了知识面,找到了理论和实践的结合点,为今后更好地学习专业知识奠定了基础,受益匪浅。

  此次合作的实习单位也对我校学生给予了较高的评价,认为电子科大学生热情主动、认真肯干且能吃苦耐劳、团结协作,表示愿意与我校建立长期稳定的实习关系。物电学院也将根据此次实习学生及企业反馈回来的信息认真总结经验,为今后更好地开展生产实习工作奠定基础。



编辑:罗莎  / 审核:罗莎  / 发布:罗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