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实践】格拉斯哥学院顺利完成赴斯里兰卡国际支教活动
文:格拉斯哥学院 来源:格拉斯哥学院 时间:2015-08-25 4686

  2015年暑期,格拉斯哥学院首次开展海外支教活动,成立国际支教队赴斯里兰卡进行教学实践活动。通过为期11天贯穿国际化理念的实践活动,顺利完成了本次国际支教,受到支教孤儿院和参与学子的一致好评。

  8月25日,支教活动即将结束,在最后几天的教学过程中,同学们更加珍惜,积极认真准备,帮助教授的学生巩固复习之前所学的英语单词,并且分批次对他们进行了考核,对于学习能力较好的小朋友给予表扬。

R]EPVBM]BA8Q~5V[U8~IXJ6.png

  在体育课上,格拉斯哥学院8名同学别出心裁地将一片草地改造成了一个小型篮球场,让孤儿院有了一个属于自己的运动场,并且组织学生分成两队进行篮球友谊赛。武轩同学说道:“在这样一个自己打造出来的小型篮球场上和小朋友一起运动,也会让自己觉得收获满满,虽然很累,但能让他们学到点篮球技能也是挺好的。”

8127N6X0T9K(~A{R1LL~TAS.png

  在动手实践课上,同学们拿出从国内带来的橡皮泥和折纸,让小朋友像中国的小朋友一样有一个属于自己的童真时光。同学们在黑板上画下熊猫、大象、企鹅、长颈鹿等小动物,让孤儿院的小朋友挑选自己喜欢的动物进行捏塑,待橡皮泥成型之后就有一个属于自己的玩物。在折纸过程中,同学们一步一步教授小朋友们进行折叠,将自己小时候学到的千纸鹤、玫瑰花、手提袋等折叠方法一一教授,孤儿院的小朋友也乐在其中,争先恐后地展示自己的作品。

5YDHCIF}2P8F]IX]I161OX8.jpg

N~4PKOXEP)%`{5S@C@FXTSP.png

YOY0U~CIDI3NM~}E~@O3({T.png

  周末时间,因为正好赶上斯里兰卡佛牙节,同学们欢歌笑语,唱起了中国民俗歌谣,跟着当地人们一同进寺庙朝拜、看舍利,一起欢度节日,体验当地民俗。在当地人的带领下,同学们进入茶园和工厂进行参观,了解到茶叶的整个制作流程。离别之际,当地负责人邀请同学们和孤儿院小朋友一起吃饭,感谢同学们这段时间的辛勤付出。

19SP655{AD%_)%XQMVPH9UR.png

  即将离开斯里兰卡Matara孤儿院的同学们都表示不舍,希望自己微小的力量能够带动更多人的关注,能为当地孤儿小朋友留下一个美好的回忆。



编辑:罗莎  / 审核:罗莎  / 发布:罗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