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 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资环论坛:时空多分辨率数据融合、分析及应用
文:资环学院 图:无 来源:资环学院 时间:2015-08-02 3824

  报告题目:时空多分辨率数据融合、分析及应用  

  报告人:黄波  香港中文大学教授

  时间:8月3号(周一)上午10:00

  地点:研究院大楼505A会议室  

  主讲人简介:黄波,香港中文大学教授、太空与地球信息科学研究所副所长、地理信息科学硕士专业主任。1997年获中科院遥感应用研究所博士学位,之后曾在香港(博士后)、英国(博士后)、新加坡(助理教授)和加拿大(副教授)等地大学地球信息科学与工程系、计算机系、地理系及城市规划系工作,积累了大量的遥感、地理信息系统及空间统计分析基础理论与应用研究经验。主持过863、香港政府研究基金会、加拿大国家科学与工程基金会、新加坡科学与技术研究基金会、香港规划署等科研项目。得益于多学科交叉融合,在时空影像融合、时空统计与建模、空间优化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创新性研究成果。尤其近年来,在遥感影像一体化融合方面,取得重大突破,成功产生同时具有高空间、时间、光谱分辨率及多角度观测的全属性高分辨率合成影像,初步解决了困扰遥感理论与技术几十年的瓶颈问题,对环境、生态及灾害的监测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该成果获香港媒体广泛报道,英国路透社也就此采访和报道了他的研究团队。目前担任香港遥感协会主席、香港研究资助局(RGC)合作项目委员会委员、国土资源部城市土地资源与仿真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家智能城市联合实验室首席科学家。曾任国际GIS最权威刊物《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Geographical Information Science》 (Taylor & Francis) 编委,2014年起但任其亚太区主编 (Asia-Pacific Editor)。最近,经Elsevier全球遴选获邀出任其三卷本GIS全书《Comprehensive Geographical Information Systems》主编。

  主办者:资环学院



编辑:一戈  / 审核:一戈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