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我校入选首批“全国高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
文:校团委 图:校团委 来源:校团委 时间:2015-08-01 4462

  7月30日至31日,教育部、人社部、国资委联合在湖北黄冈召开全国高校实践育人暨创新创业现场推进会。教育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杜玉波,人社部副部长、国家公务员局局长信长星,国资委党委委员、秘书长阎晓峰出席会议并讲话。我校党委副书记申小蓉和校团委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近年来,高校实践育人和创新创业工作全方位有效推进,工作机制进一步完善,组织模式有所创新、政策措施及时到位、协同育人效果凸显,取得明显成效。会议强调,要学习黄冈经验,结合本地本校实际,发挥自身优势,推动省校、市校、地校、校所等深入合作。会议要求,要主动作为、共同推进、坚持不懈、久久为功,重点抓好协同育人机制、实习实训工作、创新创业教育、提供政策支持、加强组织领导5个方面工作,推进高校实践育人和创新创业,切实增强大学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

  申小蓉代表我校与黄冈市人民政府签订了“社会实践与实践育人创新创业”战略合作协议,同时签订协议的还有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23所高校。

dc322cf199f7588e487691a01f59c8d5.png2f580d7c4aa155e97c8e2e3abe0e4532.png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申报“全国高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的通知》要求,经过前期学校办、校团委、教务处、国家大学科技园、科研院、成都研究院、合作发展部等部门的认真凝练和精心准备,经过报送推荐、专家组评审,教育部共遴选出首批50家“全国高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包括电子科技大学在内的33所部委属院校、7所地方本科院校、2所高职高专及1家孵化器机构、2家地方政府和5家国有企业。根据牵头部门的不同,基地分为地方政府主导型、行业企业主导型、高等学校主导型、基层社区主导型4种类型。


编辑:一戈  / 审核:一戈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