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实践】“井冈情·中国梦”电子科大社会实践队扬帆起航
文:李晗 吕孟山 图: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 来源:党委学工部 时间:2015-08-02 4416

  “井冈情·中国梦”全国大学生暑期实践季专项行动于暑假期间在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正式启动。在为期两个月的实践中,来自全国180支大学生实践团队的3600余人将分10期到基地参加为期9天的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和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活动。电子科技大学代表队的队员于8月1日启程,携《基于LBS的井冈山红色旅游智能APP的研发》课题,正式开启“重温光辉历史,传承革命信仰”之旅。

3544ae30c19ed6f82414b66ef809f4d4.jpg

电子科技大学代表队

  经过前期两个多月紧锣密鼓的筹备,电子科技大学代表队顺利完成了团队组建、队员选拔、课题申报和文艺汇演排练等各项工作。代表队由20名在读本科生、研究生以及博士生组成,队员分别来自微固、电工、计算机、政管、马克思主义教育等学院,专业跨通信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子信息工程、公共管理等,涵盖了我校国防生、艺术特长生、立人班等多个优秀团体。

4a3b0b93eab05b57a21f91c4a48cb826.jpg

国防生代表

6b08a56be8157f8bad9d03d2e53d7068.jpg

集体会议

  从理工到人文,从巴蜀大地到井冈之巅,电子科技大学代表队将秉承“求实求真,大气大为”的成电精神,以“展成电风采,助老区发展”为宗旨,响应“践行井冈情,共筑中国梦”的出征誓言,以严格的纪律、明确的分工、默契的配合、扎实的专业知识传递正能量,用学术知识为革命老区的发展注入专业的力量,践行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

 

相关链接:

  “井冈情·中国梦”全国大学生暑期实践季专项行动由团中央学校部、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管理中心共同主办,其目的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全团深化“中国梦”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总体部署,让广大青年学生利用暑期到井冈山重温光辉历史,寻访先辈足迹,传承革命信仰,投身社会实践,自觉地把个人价值实现融入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活动自2013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两届,为全国200多支实践团队、5000多名大学生提供了学习实践机会,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得到了广大高校师生的一致好评。


编辑:罗莎  / 审核:罗莎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