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我校代表队在“飞思卡尔”杯智能汽车竞赛西部赛获六个一等奖
文:甘文东 图:甘文东 来源:自动化学院 时间:2015-08-01 4011

  7月25日,第十届全国大学生“飞思卡尔”杯智能汽车竞赛西部赛在长安大学落下帷幕。我校共派出6支队伍参赛,均分别获得其所在的电磁组、摄像头组、光电平衡组一等奖。

641116bef8b6bd313424f24bf915db77.jpg

ff175b29e8a4e24f02f95fb42235b898.jpg

  本届西部赛共有来自西安交通大学、四川大学、西北工业大学、重庆大学、西南交通大学等60余所西部高校的超过230支队伍参加。我校派出了由20名本科生组成的6支队伍,分别角逐电磁组、摄像头组、光电平衡组的比赛,最终全部获得所在组别的一等奖,续写了电子科大在该项赛事中的好成绩。

b5af451375586412a2c16b830eced13c.jpg

  据悉,第十届全国大学生“飞思卡尔”杯智能汽车竞赛全国总决赛将于8月下旬在山东大学隆重举行。根据比赛规则,我校将从获得一等奖的6支队伍中派出队伍继续参加全国总决赛。


相关链接:

  全国智能汽车竞赛由教育部主办,至今已成功举办九届。该项赛事是以智能汽车为研究对象的创意性科技竞赛,是教育部倡导的大学生科技竞赛之一。竞赛旨在促进高等学校素质教育,培养大学生的综合知识运用能力、基本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激发大学生从事科学研究与探索的兴趣和潜能,培养团队协作意识。该项竞赛融科学性、趣味性和观赏性为一体,涵盖自动控制、模式识别、传感技术、电子、电气、计算机、机械与汽车等多学科专业。2008年起被教育部批准列入国家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资助项目中的“科技人文竞赛”。2014年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全国总决赛在我校成功举行。


编辑:罗莎  / 审核:罗莎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