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 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术沙龙:视觉皮层计算模型前沿热点问题交流
文:教师发展中心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时间:2015-07-22 4965

  为加强我校各学科之间的学术交流, 搭建教师学术交流平台,促进教师学术水平提升和跨学科合作,教师发展中心开展跨学科学术沙龙活动。

  本次活动教师发展中心特别邀请“暑期学校—国际学堂”的外籍教授Marwan Jabri博士与我校师生共话科学研究的感悟以及青年教师的成长。具体安排如下,欢迎感兴趣的教师和博士生参加。

  一、时 间:2015年7月22日(周三)16:30

  二、地 点:清水河校区宾诺咖啡馆

  三、主 题:Computational Models of Visual Cortex (视觉皮层计算模型)

  四、主持人:刘赟卓

  五、承办单位: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六、交流内容:

  人类是视觉模式识别功能最强的动物,目前研究动物视觉模式识别的模型主要是“基于灵长类视觉皮层”的。它与经典的“人工神经网络”在研究目的、方法和结果方面有很大差别。Mawan Jabri教授将根据自己20多年以来的研究经验,专门针对目前研究热点问题之一的“机器学习领域视觉皮层的计算模型”进行分类讨论,并给出他自己独到的见解。

  七、主讲人介绍:

  Marwan Jabri教授,澳大利亚籍,34岁荣获澳大利亚电讯及电子研究局(ATERB)杰出青年科学家科学研究奖,37岁成为悉尼大学最年轻的首席教授,并受邀成为澳大利亚工程师协会会士。2014年成为澳大利亚政府产业与计划专家委员会专家组成员。Marwan Jabri教授的主要研究领域包括:生物启发计算、智能信号处理、多媒体通信、集成电路与系统和嵌入式系统等方面,现已出版2本专著,发表超过150篇学术论文,拥有超过45项授权专利。Marwan Jabri教授长期参与国际电信联盟远程通信标准化组织的标准化制定、标准化管理和、标准化战略活动,先后作为英国、澳大利亚、美国的电信代表推动会议进程。他也是脑启发认知系统程序委员会委员、国际多媒体电信协会董事会成员、IEEE国际固态电路会议程序委员会(亚太区)成员。

  欢迎广大师生参与!


                  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2015年7月21日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