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
文:学校办 来源:学校办公室 时间:2015-07-17 6953

  7月16日,学校在清水河校区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专题研讨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和创新创业工作。校党委书记王志强、校长李言荣,校领导罗佳慧、朱宏、熊彩东、王亚非、杨晓波、申小蓉、胡皓全、曾勇及党委中心组其他成员参加会议。王志强主持会议。

  马克思主义教育学院院长邓淑华作关于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专题发言,介绍了党中央对思想政治理论课的要求以及兄弟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情况,分析了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现状和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改进的思路和建议。

zhongxin.jpg

  会议认为,中央和教育部对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高度重视,思想政治理论课是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阵地,学校一定要花大力气做好思政课建设。会议讨论并提议成立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领导小组,多渠道足额配置资源,改进教育模式和教学方法,完善评价机制,专兼职相结合充实和加强师资队伍,不断提升思政课质量。会议还充分肯定了马克思主义教育学院的工作,要求学院进一步开拓思路、深化改革,把讲好思政课作为学院的核心工作来抓,真正让思政课入耳、入脑、入心。

  党委副书记申小蓉作关于创业学院筹建工作的专题发言,从学院定位、机遇背景、学院功能、组织架构、指导思想等方面介绍了创业学院的建院思考,以及创业学院的发展规划、运营模式、管理模式、阶段性目标等筹备情况。

  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王秉中作“从大学发展模式看创新创业”的专题发言,介绍了世界大学从教育型、研究型到创业型的发展模式演变,以及我国经济发展新常态下高等教育的特征,对学校开展创新创业工作进行了深入的分析。

  学校办公室主任赵继东作关于“一校一带”战略(即在新校区及周边形成以“互联网+”为核心,集教育实训、孵化转化、加速发展三大功能的创新创业发展带)的专题发言,介绍了学校“一校一带”战略的基本内涵和初步构想。

  会议认为,“一校一带”战略是学校发展的重大机遇和战略选择,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三个面向”和国家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新校区及其周边配套的逐步成熟和完善、四川省和成都市的高度重视,使学校实施“一校一带”战略具备了天时、地利、人和。会议讨论并提议采取“加强领导、专人负责、快速推进、防控风险”的工作方针,成立领导小组和工作组,认真谋划、精心设计,全力推进“一校一带”战略,并以此为抓手开创学校创新创业工作新局面。


编辑:林坤  / 审核:罗莎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