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化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经开区-电子科技大学”汽车电子设计大赛启动
文:微固学院 来源:原微电子与固体电子学院 时间:2015-07-14 5515

  汽车电子化被认为是汽车技术发展进程中的一次革命。汽车电子化的程度被看作是衡量现代汽车水平的重要标志,是用来开发新车型,改进汽车性能最重要的技术措施。汽车制造商认为增加汽车电子设备的数量、促进汽车电子化是夺取未来汽车市场的重要的有效手段。

  此次“经开区-电子科技大学”汽车电子设计大赛赛题来源于企业,紧跟市场,评审由学校专家教授和企业工程师共同担任,兼顾技术和市场,是推动汽车电子校企合作、促进汽车电子行业发展的桥梁。

QQ截图20150710163215.jpg

一、赛事特色

  直面产业一线需求,企业出题

  聚焦汽车电子产业,瞄准热点

二、奖励&收益

  1. 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20000元奖金/组

  二等奖(2名):12000元奖金/组

  三等奖(3名):8000元奖金/组

  优胜奖(若干):1000元奖金/组

  2. 后续收益

  我们的宗旨是:千方百计,360度全方位无死角的挖掘参赛作品的价值,此战无输赢。针对参赛项目,组委会将特别举办学生—汽车厂商—投融资机构对洽谈会,比赛成果面向汽车厂商、投融资机构对接,获得二次收益。

三、赛题领域

  1、动力电子系统

  2、整车网络系统(如:汽车故障自检测系统)

  3、电脑汽车电源管理系统(如:电池组电压残余量管理,充放电控制,车用逆变器,ECU)

  4、智能安全(如:卡车全景可视系统)

  5、节能环保(如:汽车尾气清洁系统)

  6、车联网(如:客货车安全管理系统)

  7、人脸和声音识别系统(如:车载声控系统)

  8、主动降噪

  9、车载蓝牙系统(如:车载蓝牙通话隐秘性设计)

  10、自拟题目

四、赛事流程

  1、赛事宣传&赛事报名:(7月10日—7月24日)

  2、开幕式暨宣讲会:(7月16日)

  沙河校区:微固楼137会议室(早09:30—11:00)

  清水河校区:品学楼A209(下午14:30—16:00)

  3、正式赛

  (1)2015年7月10日—2015年10月7日:选手制作作品,完成报告与PPT,准备答辩;

  在正式赛程中,将由吉利集团、大运集团提供全新汽车供参赛选手实践。价值十万的新车,任你锤敲拆装,大胆的秀出你的实力吧。

  (2)2015年10月上旬:答辩会,组织优秀作品参与答辩根据答辩情况、评审委员会意见进行评比、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

  届时将组织由经开区技术专家、车企高级工程师、电子科大教授等行业专家构成的评委会对优秀作品进行评审答辩,B格满满。

  (3)2015年10月下旬:颁奖典礼,对优秀作品的颁奖、大赛的总结。

五、报名方式

  可组队进行,每队最多不超过5人。报名请注明所有参赛选手的:队名、姓名、学院、专业、年级(注明本硕博)、邮箱等信息。

  1、“微观固事”微信:关注“微观固事”微信,点击“新活动”,选择“汽车电子大赛”进行线上报名。

  2、邮箱:carelectronics2015@163.com。进入微固学院官方网站,下载“汽车电子大赛”报名表,填写后发送至报名邮箱。(链接:http://www.me.uestc.edu.cn/view?type=11&id=1439

六、组委会信息

  主办单位:电子科技大学教务处  成都汽车产业研究院

       共青团成都市龙泉驿区委员会  成都经开区汽车电子创新苗圃

  承办单位:电子科技大学微电子与固体电子学院  四川黑玛技术转移有限公司

  支持单位:吉利汽车、大运汽车等

七、其他说明

  更多信息,敬请关注

  1、大赛QQ群:371678099

  2、本次活动由“微观固事”微信平台主办,请参赛同学关注“微观固事”微信/微博获取比赛最新动态和重要通知。

  扫描下面二维码,获取更多信息:

qrcode_for_gh_47abc98719d8_258.jpg


编辑:林坤  / 审核:罗莎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