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领导班子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交流研讨
文:学校办 来源:学校办公室 时间:2015-07-10 7764

  7月8日,学校领导班子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一专题学习,重点围绕“严以修身,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进行了集中研讨。党委书记王志强主持会议,校长李言荣,校领导罗佳慧、朱宏、熊彩东、王亚非、杨晓波、申小蓉、胡皓全、曾勇参加学习研讨。

  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前,班子成员进行了自学,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党章和党的纪律规定,重点研读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学习资料。研讨中,班子成员结合各自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重点查摆了党性修养和理想信念方面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明确提出了下一步的努力方向和改进举措。

  王志强说,“严以修身”是“三严三实”的基础,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自觉远离低级趣味,自觉抵制歪风邪气。“严以修身”一要修信仰,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二要修道德,提升思想道德、职业道德和社会公德;三要修境界,做到个人服从组织,局部服从全局,当前服从长远,看淡苦乐、名利、荣辱,向校训中的“大气”看齐;同时,还要不断增强修身意识,注意总结反思,自觉自省,超越一般修心养性的高度,按党员领导干部的要求去修身,加强学习,与时俱进。

  李言荣说,“三严三实”既是做人的要求,也是做事的准则,“严以修身”就是要从根本上认识到群众对领导干部的言行举止有更高的要求,认识到作为高校领导干部在师生员工中、在社会上的示范带头作用,平日里在思想上不能松懈,要求不能放宽;要把“为民务实清廉”的价值追求根植于思想和行动中,虽然自己对自己的要求很严,也有自己做人的原则和做事的规矩,但仍要常怀律己之心,防微杜渐,时刻保持谦逊谨慎的工作作风,全身心投入学校管理,敢于担当;要按照中央和教育部对大学校长的要求,持续深入研究高等教育发展规律和现代大学办学规律。

  罗佳慧说,“严以修身”体现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共产党员的价值追求和政治品德,是做人、做事最基本的要求。“严以修身”就是要坚定理想信念,修政治定力,聚焦“忠诚、干净、担当”,做到言行一致、表里如一。

  朱宏说,“严以修身”重点是“严”,关键在“修”,标准要高,践行要实,要坚定理想信念,在思想上真正入党;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忠实履行岗位责任;要坚持问题导向和实践标准,用党性是否增强、境界是否提升、作风是否转变、工作是否有为来检验修身效果。

  熊彩东说,“三严”是内在要求,“三实”是行为取向。“严以修身”就是要做好本职工作,要实事求是,谋划发展、借时顺势;就是要踏实做人,忠诚、诚信,干老实事、说实在话、求实在效果。

  王亚非说,“三严三实”要求是共产党人最基本的政治品格和做人准则,“严以修身”是最基础、最首要的要求。“严以修身”就是要修信仰,有定力,坚持马克思主义信仰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修理想,有追求,有远大的共产主义理想,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社会理想,作为高校领导干部还应该有远大的教育理想;修情怀,有爱心,发自内心地爱党、爱国、爱人民,爱教育、爱学校、爱老师、爱学生;修道德,有境界,追求高尚情操;修作为,有超越,要竭尽全力、不断创新,力争分管工作有新的突破。

  杨晓波说,“严以修身”是用中华民族传统的语言对新时期共产党员领导干部提出的时代要求。“严以修身”要求党员领导干部克服实用主义思想,坚定共产主义信仰,坚定理想信念;要加强政治定力,严格职业操守;要加强品性修为,增强人格魅力;要增强底线意识,注意净化“小圈子”。

  申小蓉说,践行“严以修身”最根本的是要对正确认识和遵循社会主义道德发自内心的认同和敬畏,要努力把他律转化为自我觉醒的自律,正心、正行、正身;要坚持高标准,把“严以修身”贯彻到推进工作的全过程,贯彻落实到自己的思想、工作、学习和生活的方方面面;要坚持严要求,自觉做好“严以修身”的表率,严格要求自我,时时保持自我反省和戒备。

  胡皓全说,“严以修身”是做人之本、从政之基、成功之道,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是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一贯追求,是干部成长进步的基本规律。“严以修身”就是要严以自律,自律不仅是一种修为、态度和境界,更应该是一种自觉、责任和担当,就是要使自己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事业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曾勇说,作为民主党派成员,自己要坚定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信念,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致力为公,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毫不犹豫地站稳党性立场,坚定不移维护人民利益,心中随时有师生;全身心投入学校管理工作,多学习充电、调查研究,系统思考和解决突出问题。

  王志强对交流研讨做了总结,他要求学校领导班子成员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融入经常性学习教育,把专题教育与中心工作,特别是当前正在开展的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务求落地生根、取得实效。


编辑:罗莎  / 审核:罗莎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