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电子科大图书馆荣膺“全民阅读示范基地”称号
文:喻梦倩 来源:图书馆 时间:2015-07-03 5405

  7月2日,中国图书馆学会公布《中国图书馆学会关于命名全民阅读示范基地、表彰2014年全民阅读优秀组织奖和先进单位奖获奖单位的决定》,电子科技大学图书馆荣获“全民阅读示范基地”称号,该称号是中国图书馆业的最高荣誉。此次获奖是对我校以及图书馆开展全民阅读活动与文化建设工作的极大肯定。

QQ截图20150703133317.jpg

  中国图书馆学会此次共命名全国28个单位为“全民阅读示范基地”,授予14个单位“2014年全民阅读优秀组织奖”,授予69个单位“2014年全民阅读先进单位奖”。

  根据中国图书馆学会评选要求,获两次以上全民阅读优秀组织奖或先进单位奖的图书馆方可申报全民阅读示范基地称号。电子科技大学图书馆于2012年、2013年被授予“全民阅读先进单位”,通过不断努力,最终获得“全民阅读示范基地”殊荣。

  作为全民阅读推广工作的组织者和推动者,电子科大图书馆围绕学校“以培养行业精英人才为主”的人才培养定位,秉承“以文化人,育人兴文”理念,不断探索阅读推广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新模式。图书馆打造以学校精品文化活动“成电印记”系列展览为代表的品牌文化活动,润物无声、启德明智,培养读者人文情怀;结合学校人才培养计划,展开成体系、有目标的阅读推广工作,从阅读春天的“开学季”到春暖花开的“读书月”,栀子花香的“毕业季”连接绿意盎然的“迎新季”,丹桂飘香的“校庆周”温暖银杏灿烂的“感恩季”,图书馆逐步打造出“四季书香”阅读活动品牌。

  图书馆将继续认真研究读者阅读习惯变化,通过“阅读与创新能力培养计划”,结合图书馆专业馆员队伍、庞大的资源库和空间优势,打造成电校园内“阅读+人才培养”的平台,不断激发读者探求渴望,培养读者自我完善的能力,打造书香校园,带动所有读者爱科研、爱阅读、爱生活。


相关链接:全民阅读示范基地(共28个,以汉语拼音为序): 

  北京大学图书馆 沧州市图书馆 电子科技大学图书馆 东北师范大学图书馆

  抚顺市图书馆 广西科技大学图书馆 湖北大学图书馆 湖北省图书馆

  华中师范大学图书馆 黄淮学院图书馆 嘉峪关市图书馆 江西省靖安县图书馆

  晋江市图书馆 兰州大学图书馆 青州市图书馆 深圳图书馆 四川大学图书馆

  苏州独墅湖图书馆 绥芬河市图书馆 台州市图书馆 潍坊市图书馆 温州市少年儿童图书馆

  无锡市图书馆 西宁市大通回族土族自治县图书馆 延吉市少年儿童图书馆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图书馆 株洲市图书馆 淄博市图书馆


编辑:林坤  / 审核:罗莎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