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电子科大入选2015年度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50强
文:王晓刚 就业办 王静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5-07-01 9750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15年度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名单的通知》(教学厅函【2015】38号)发布,电子科技大学从全国117所申报高校中脱颖而出,荣获“2015年度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称号。

  本次评选工作于2014年12月启动,经过申报推荐、专家初选、社会调查、实地调研等四个环节,最终产生了2015年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50强。我校以保障得力、扎实推进、成效突出而顺利通过申报推荐和专家初选。

  在社会调查环节中,由国家统计局社情民意调查中心和全国就业指导中心联合实施的就业工作满意度调查结果显示:毕业生和用人单位对电子科技大学就业及人才培养的满意度较高,成功入围55强。5月27日,教育部专家组到电子科大开展实地调研,并对学校的就业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2.jpg

  跻身全国高校就业50强,反映出电子科技大学扎实的就业工作基础、鲜明的就业工作特色、卓越的就业工作成效。这与长期以来我校重视人才培养和就业工作紧密相关。

  据了解,近年来,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将“国防建设主阵地、经济建设主战场、基层项目大舞台和创新创业新天地”作为人才战略布局思想,努力实现平台资源优质化、服务指导专业化、社会影响品牌化和学生满意最大化等“四化”目标,始终坚持招生、培养、就业三位一体统筹规划,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在毕业生就业方面,坚持创新、完善机制、加强服务,努力推动毕业生充分就业和高质量就业。

  近三年来,学校总体就业率保持在95%以上,本科生深造率保持在50%以上,毕业生就业质量持续提高,选择到国防或科研院所等国家重点单位、电子信息领域百强企业、世界500强的同学越来越多。

  据了解,“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50强” 又称“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该评选活动由国务院刘延东副总理亲自批示,旨在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推动高校以就业和社会需求为导向的教育教学与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创新,树立典型,宣传经验。

  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成功入选“2015年度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是对电子科技大学整体办学实力和就业创业工作的充分肯定,也是学校良好社会声誉和较高人才培养质量的体现。学校将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的引领示范作用,努力开创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新局面。


编辑:罗莎  / 审核:罗莎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