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学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校领导参加“创业天府 菁蓉汇·天府新区”专场活动
文:杨蕾 来源:成都研究院 时间:2015-07-03 5674

  6月27日,以“创业高地圆梦天府——创业城市交流(成都·武汉)”为主题的“创业天府 菁蓉汇·天府新区”专场活动举行。在活动现场,电子科技大学天府协同创新中心宣告正式启动。

  四川省委常委、成都市委书记黄新初出席活动并强调,要加快形成更加注重实效的创业服务体系和创新支持政策,让更多的劳动者敢创业、能创业、创成业,让成都真正成为“创意天堂、创客天下”。成都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出席活动并发表演讲。四川大学党委书记杨泉明,市委副书记李昆学,我校副校长杨晓波、党委副书记申小蓉等参加活动。

IMG_4747.JPG

  活动现场举办天府创客及电子科技大学天府协同创新中心、四川大学天府创新研发中心启动仪式。作为政府与高校共同组建的创新型校地协同创新基地,电子科技大学天府协同创新中心将重点搭建大数据、智慧信息系统、网络空间安全、移动互联网、互联网金融、机器人等六大领域的公共技术平台,开展六大领域科技创新创业人才、团队和优质科技成果的引进孵化,对外承接合作开发、定向开发、技术咨询、专业服务等业务。中心先期将引入电子科大“四川省大数据与智慧信息系统协同创新中心”,还将引入电子科技大学大数据研究中心和机器人研究中心的部分研发平台和成果转化项目。据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电子科技大学天府协同创新中心作为国家级创新创业支撑平台,现已纳入“天府创客”。

  杨晓波等参加启动仪式。他表示,我校的优势学科方向与天府新区以大数据、智慧信息系统为代表的主要产业发展方向十分吻合。我校将积极发挥在电子行业的优势地位,与天府新区合力共同推进“数智创新,协同创新”。

  活动中,洪泰基金创始合伙人、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俞敏洪,洪泰基金创始合伙人、前华泰联合证券董事长盛希泰共同宣布洪泰(成都)基金正式成立。我校党委副书记申小蓉,以及四川大学、西南交通大学、西南财经大学、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等高校代表参加成立仪式。

  据悉,洪泰(成都)基金是洪泰基金设立在成都的子基金,是西部首个高校天使投资联盟,首期募集资金规模1亿元人民币,专注于投资新消费、新科技、新健康、新金融和新教育五大领域的创新创业种子期和天使期项目,并以成都为中心辐射整个西部。

  在“创业TED说”环节中,深圳妈妈资本董事长任晓彦、俞敏洪为创业者出谋划策。来自成都和武汉的10个草根项目代表在现场进行“创业路演秀”,不少项目当场获得创投机构负责人的青睐。


编辑:林坤  / 审核:罗莎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