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化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征文活动
文:宣传部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时间:2015-06-23 3813

  根据四川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通知精神,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校党委宣传部和马克思主义教育学院联合举办主题为“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征文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文主题

  以缅怀先烈、弘扬抗战精神为宗旨,以中国人民在抗战中的英雄事迹、为抗战胜利作出的牺牲和贡献,以及中国共产党在抗战中发挥的中流砥柱作用为主题,激励和动员高校师生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二、作品要求

  (一)作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主题鲜明,观点正确,史料真实可信,感情真挚健康。

  (二)作品以英烈事迹、重大历史事件和感人故事为切入点,讲述中国人民,尤其是遭受侵略的各地方人民抗战的英雄事迹,展示英烈精神和人性光芒,激励当下,警示未来,或者从历史视角总结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抗战胜利的历史史实、经验规律和理论价值。

  (三)作品体裁:纪实故事、散文、随笔、学术论文均可,字数在4000—5000字左右为宜。

三、论文评选

  党委宣传部、马克思主义教育学院将组成评委会对收到的论文、作品进行评选,入选论文将通过校报等刊发,并向上级部门推荐。

四、活动时间

  征文活动从2015年6月11日开始,截止到2015年8月20日(便于各位师生充分利用暑期走访家乡、各地抗战纪念馆等,开展各地抗战事迹采风活动)。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李怀杰、朱叶

  电话:61831279  电子邮箱:zhuye@uestc.edu.cn

  投寄主题请以“学院+姓名+联系方式”注明。


                  电子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

                   马克思主义教育学院

                    2015年6月23日 


编辑:林坤  / 审核:罗莎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