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我校获四川省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一等奖
文: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 徐茂 来源:党委学工部 时间:2015-05-25 3845

  近日,四川省教育厅下发《四川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15年全省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评选结果的通知》,我省2015年全省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评选结果出炉。由我校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文化艺术教育中心联合报送的《“E路相伴”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三位一体”构筑成电永恒的精神家园》成果荣获一等奖。

  作为新中国成立的第一所电子信息类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在加强学生专业能力培养的同时,提出了“让科学插上艺术的翅膀、让艺术提升文化的品味”的文化育人理念。根据学校电子信息特色和创新人才培养要求,实施精品文化战略,打造了“讲坛、辩坛、舞台”三位一体的“E路相伴”文化品牌活动,以“讲、辩、演”诠释、深化、传递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影响和引导学生将个人梦、成才梦、成电梦、中国梦联系起来,成为有担当、有行动的创新人才。

  讲坛(Lecture)、舞台(Stage)、辩论(Debate)三个英语单词的尾字母是“E”,是构成三位一体的“E路相伴”的核心要素,也凸显了电子信息(Electronic information)特色。“成电讲坛”以大家名师的励志成才路、精彩演讲诠释核心价值观;“成电辩坛”以焦点的问题、热点的时事深化核心价值观;“成电舞台”以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演出传递核心价值观。三大品牌活动从学生入校到毕业,始终伴随着学生的成长,成为学生最喜爱的校园文化活动,为学生注入了“求实求真,大气大为”的成电文化基因,更为成电学子构筑起“个人梦、成电梦、中国梦”同频共振的成电精神家园。

  “E路相伴”文化品牌受到了师生和社会的高度认可。2015年4月21日《人民日报》以《电子科技大学培养理工科学生的文化味儿——登得了舞台,上得了辩坛》为题专题报道了电子科技大学文化建设的成果,引起巨大反响。5月7日《光明日报》以《传承艺术精华,弘扬民族文化》为题专题报道了电子科技大学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与艺术教育的探索。

  本次评选由省教育厅根据教育部思政司《关于评选第八届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的通知》要求而组织开展。全省高校共评选出一等奖6项,二等奖12项,三等奖18项。


编辑:罗莎  / 审核:罗莎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