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出版社六项目入选省2015年度重点出版规划项目
文:李波翔 来源:出版社 时间:2015-05-22 3025

  近日,接《四川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关于印发四川省2015年度重点出版规划项目的通知》,电子科技大学出版社共有6个项目入选四川省2015年度重点出版规划项目,分别是《无人机遥感及图像处理》《自动测试及接口技术》(项目人:张琴)、《超宽带电磁学及应用》《微波固态电路》《神经信息学基础》(项目人:罗雅)、《文化差异与跨文化交流》(项目人:谢晓辉)。

  四川省2015年度重点出版规划项目是四川省新闻出版广电局为推动出版社出名牌,创精品,突出出版单位的特色优势,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组织专家评审选定的。此次全省共有75个项目入选,我校出版社入选项目数位居全省出版单位前列。

  据了解,《无人机遥感及图像处理》主要介绍无人机飞行器、无人机控制系统、无人机通信系统、无人机遥感传感器、无人机遥感数据特征、无人机图像光学原理及几何校正算法等。《自动测试及接口技术》为学校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科研成果论著,是一本全面阐述自动测试技术理论、可程控仪器接口理论的专业著作,将学科理论研究与工业标准紧密结合。《超宽带电磁学及应用》主要内容包括基于冲激无线通信系统冲激信号源、超宽带天线、信号接收与数据处理等主要研究领域的基本概念、技术手段及系统应用举例等。《微波固态电路》阐述微波与毫米波电路的历史与发展、微波集成电路基础,包括各种微波固态电路中常用的平面集成传输线、阻抗变换器、功分器和耦合器等。《神经信息学基础》主要介绍与神经信息处理相关的神经系统结构和功能的基础;以实验室所从事的研究工作为切入点,介绍相关的实验研究范式和一些新的理论分析方法。《文化差异与跨文化交流》通过中外学生的课堂互动活动、文化信息分享和交流,加强不同文化之间的交流与沟通,增强对不同文化差异的理解、包容、尊重和欣赏,提高学生的跨文化交流意识和能力。

  近年来,电子科技大学出版社依托学校的学科特色,确立走“电子信息树品牌,民族文化立特色”的出版之路,着力将学校的学科优势转化为出版优势和品牌特色,为学校科研发展和人才培养服好务。近年来,连续获得4项国家出版基金项目,多项省级重点图书出版项目,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益。 



编辑:林坤  / 审核:罗莎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