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学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计算机学院计算智能团队在IEEE Transactions上发表论文
文:冯旻昱 来源:计算机学院 时间:2015-05-22 8621

  近日,由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屈鸿副教授指导的博士生冯旻昱以第一作者在《IEEE Transactions on Cybernetics》期刊上发表Regular Paper学术论文“Evolving Scale-Free Networks by Poisson Process: Modeling and Degree Distribution”(基于泊松过程的无标度网络建模及度分布研究)。论文的通讯作者为屈鸿副教授,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解修蕊博士生、四川大学章毅教授、柏林洪堡大学Jüergen Kurths教授为共同作者,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为第一署名单位。

  论文从不同阶段网络演化的节点生成率可变入手,利用工程领域常见的齐次泊松过程与非齐次泊松过程模拟现实中的节点生成过程,构建出全新的具有可变输入率的复杂网络模型;提出了一种基于生灭过程的网络模型,对网络演化过程中节点衰退的现象进行了讨论。论文通过严格的理论分析,证明了所提模型均为服从幂律度分布的无标度网络,最后通过基于统计学的仿真实验,验证了理论结果。这些模型有望被用来模拟复杂数据环境下具有可变输入率的实际网络,例如人口网、生物网络等,相关工作正在进行中。

22.png

  计算智能实验室(Computational Intelligence Laboratory, 简称CILAB)由王晓斌教授负责,屈鸿副教授任常务副主任。实验室现有教授2人、副教授1人、博士讲师2人、博士生6人、硕士生40余人,主要研究方向包括机器学习、神经网络、数据挖掘处理、编译技术。实验室以创新为导向,自建立以来一直与国际学术界保持紧密的联系与合作,与国际同行进行频繁的学术交流。

23.png

  《IEEE Transactions on Cybernetics》期刊的前身是《IEEE Transactions on Systems, Man and Cybernetics: Part B》,由美国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IEEE)于1998年创办,主要发表计算智能、生物学习、神经网络、数据挖掘等方面国际最新研究成果,属于国际一流学术期刊,SCI影响因子高达3.781。

论文链接:

  http://ieeexplore.ieee.org/xpl/articleDetails.jsp?tp=&arnumber=7101257&matchBoolean%3Dtrue%26queryText%3DEvolving+Scale-Free+Networks+by+Poisson+Process%3A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