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北京大学副校长王杰一行来校调研
文:张雅倩 图:童欣 来源:网建办 时间:2015-05-21 6049

  5月20日,北京大学副校长王杰一行来校调研。我校党委副书记申小蓉接待了来宾。双方就网络文化建设、教育大数据研究、信息化建设等进行了交流。

f71c90a09b8ec1c53de8dbb76a51ad0b.jpg

  申小蓉对王杰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说,北京大学一直是引领中国高等教育发展的风向标,此次调研对电子科大来说是很好的学习机会。作为全国高校中率先开展网络文化建设试点的七所学校之一,电子科技大学结合学校特色,紧抓机遇,坚持目标引领,问题导向,取得了网络文化建设的阶段性成果,希望北大同仁们对我校的工作进行指导,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同时也希望两校进一步加强合作,在相互交流中取长补短,共同进步。

  王杰感谢我校的热情接待。他说,电子科技大学在高校网络文化建设方面做了很多前沿性的探索工作,充满着前瞻性的思考。学校领导高度重视网络育人工作,顶层设计、平台建设、政策导向等都让人印象深刻,特别是学校积极依托学科优势,依靠基层力量,围绕学生需求开展网络文化建设的做法非常有意义,值得借鉴。

  学生工作部部长于乐代表学校网络文化建设工作办公室介绍了学校网络文化建设的总体情况、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以及工作中的一些体会。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吕红胤介绍了我校在教育大数据研究方面做出的探索和初步成果。信息中心副主任颜凯介绍了我校数字化校园建设的情况。网建办“面聊”工作室开发团队向来宾介绍了“面聊”APP的主要功能和运营情况。

  双方与会人员还就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信息化建设、大数据研究、校园移动平台的建设等进行了沟通和交流。我校学工部、教务处、研究生院、计划财务处、信息中心、后勤集团、网络文化建设工作办公室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aad18c50b12282a289d1fbbb17140a8b.jpg

  座谈会之前,王杰一行还实地走访参观了我校信息中心、大数据中心和网络文化建设工作区。


编辑:罗莎  / 审核:罗莎  / 发布:一戈

"